buffalo

首次清洗及保養小貼士

於廚具加入8分滿的水,放在爐火上煮沸後熄火,倒掉廚具中熱水。
隨後用適量不銹鋼專用清潔劑,以百潔布洗滌2-3分鐘,用清水沖乾淨,再用洗潔精及海綿或毛巾清洗,沖洗後再以毛巾抹乾,即可使用。
建議為延長廚具壽命及取得更佳的保養,請經常使用不銹鋼專用清潔劑擦拭廚具表面,用清水沖乾淨後以毛巾抹乾,能保持廚具光潔如新。

一般清洗及方法

每次使用後,先讓熾熱的廚具自然冷卻,然後以海綿/毛巾沾上少許中性清潔劑洗滌,用溫水或熱水沖乾淨後,以毛巾抹乾。
每次清洗時,必需徹底清潔廚具,以免留下的殘渣在廚具下次使用時,變成污漬。
若要清除燒焦污漬,請先注入適量的熱水於廚具內,待污漬軟化後,以不銹鋼專用清潔劑擦掉,再用水沖洗及抹乾即可。
廚具表面可能因水中的礦物質或者食物的澱粉質而形成一層白色的薄膜,請用毛巾沾少許檸檬汁或白醋加以拭擦,然後再用水沖洗乾淨及抹乾。
在一般情況下,可用溫水或熱水清洗不銹鋼廚具的內外表面。

清洗時應注意事項

切勿使用腐蝕性清潔劑如漂白劑及天拿水,去污粉或粗糙洗潔刷清洗廚具,避免刮破廚具表面或造成變色。
確保廚具已抹乾透才貯藏,如需要與其他廚具一起存放,可用布或紙分隔,以免擦損廚具。
不建議使用洗碗機,可能會導致不銹鋼表面外觀不悅。如果必須使用洗碗機,清洗後盡快取出,避免潮濕空氣對廚具造成影響。清洗過後請盡快抹乾,可防止水斑的形成。

使用時應注意事項

確保加入食物及水後,其水位勿超過廚具容量的三分之二,避免煮沸時溢出。
如果食鹽於烹調時還沒完全溶解,很容易引致廚具內面形成小坑紋或小白點; 但不會影響廚具本身的效能,避免此問題出現,烹調時,請先放進食物,待煮沸後,再加入食鹽,隨即拌勻令食鹽完全溶解。此舉可防止水或食鹽內的礦物質沉澱,造成廚具出現麻點。
不要使用猛火,以免不銹鋼廚具過度受熱而造成變色。
廚具如加熱過久或使用太猛烈的火焰,其手柄及蓋蒂可能會變得燙手,必須使用隔熱毛巾或隔熱手套才可接觸,以防灼傷。
切勿將不銹鋼廚具放進微波爐或放在營火上使用。
切勿使用尖銳器具刮破廚具表面。
切勿使用硬物撞擊此廚具表面及空燒廚具。

手柄及蓋蒂護理

使用廚具時,爐具的火焰應盡量保持在底部範圍內,以免過盛的火焰或高溫把手柄燒壞;同時,須將手柄遠離其他爐火或發熱電器,避免因受熱而變形。
廚具加熱後,其手柄及蓋蒂會漸漸轉熱及變得燙手,建議使用隔熱手套才可接觸;或在不清楚的情況下也須小心,安全至上。
定期檢查手柄及蓋蒂的鬆緊,確保使用安全。

產品保養條款

Buffalo一直為您及家庭提供優質的產品,而為了您家中的Buffalo產品,Buffalo提供相關的保養服務:
  • 使用保養服務時,顧客必須出示購買單據,保養期將以單據上的購買日期為準。(未能出示單據者,任何情況下也恕不受理)
  • 保養期內,如須更換配件,本公司會收取配件費用,如配件因停產問題不能更換,本公司有權以其他配件代替,如沒有合適配件,則無法提供。
  • 如屬人為過失或天災地變等不可抗拒之外力所引起的損壞,將不包括在保養範圍內,詳情請參考產品說明書。
  • 如需享用保養服務或更換產品配件,可預先致電(852) 2698 9280與客戶服務主任聯絡,以便預約時間及讓我們作出準備及安排。
  • 以上保養服務詳情,一切均以個別產品說明書為準。

常見問題

  • 廚具表面形成一層白膜?
    原因:水或食物中的澱粉質形成
    解決方法: 用毛巾沾些檸檬汁或白醋,然後擦抺
  • 廚具表面出現麻點?
    原因:食鹽中的礦物質所形成
    解決方法:烹調時,先放進食物待滾後,再加入食鹽,隨即拌勻
  • 廚具表面呈現彩虹色?
    原因:廚具過分受熱所形成
    解決方法: 用不銹鋼專用清潔劑清洗
  • 當煎魚、雞翼、豬扒或炒肉絲時,食物容易黏底?
    原因:油不夠熱 食物尚未解凍,即放入鑊中進行烹調
    解決方法: 待油熱(油有香味或有紋),方可放入食物 先將食物解凍,才進行煮食
  • 當煎魚、雞翼、豬扒或炒肉絲時,食物容易煎燶?
    原因:醃料內含布太多砂糖,醬油及蒜茸所造成 火力太大
    解決方法: 醃料內,盡量不要加入太多砂糖,醬油(醬油及砂糖可與調味同時放鑊內) 將爐灶的火力調至細火
  • 容易變黃?
    原因:油脂或醬油所形成
    解決方法: 煮食時,將油淋勻鍋身,待油熱,才可以放入食物 用不銹鋼清潔劑清洗
  • 煮食後,廚具表面有頑固污漬?
    原因:熄火後,鍋身的餘熱會將餸菜的油脂,汁液繼續烘乾
    解決方法: 首先加入適量清水,然後將廚具稍稍加熱後,熄火,待冷卻後,用不銹鋼清潔劑及百潔布洗擦
  • 煮食時,鍋邊會滴水點?
    原因:鍋內的水蒸氣太多 火力太大
    解決方法: 打開蒸氣開關制(只適用於指定產品) 將火力盡量調低